情人岛岛主

随缘更新

【文轩】爱情游戏

*直掰弯/追夫火葬场/暗恋成真/全文5.6k

*温柔会撩深情忠犬x死缠烂打傲娇假直男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为什么又要把我丢下。


01


宋亚轩刚结束专业课,捧着几份资料和同行的好友走出教学楼,在不远处看见熟悉的身影下意识把目光投向身旁的学姐。



不远处的男人显然也是注意到了他,平直的嘴角露出浅浅的微笑,一身米色风衣穿在身上丝毫不显得拖沓,整个人像沐浴冬日的阳光。



男人朝这边挥了挥手,同行的好友显然都知晓两个人的关系,很适时的发出起哄声。宋亚轩没办法,只能抿嘴露出淡淡的笑,转头跟身旁的学姐说:“抱歉啊学姐,今天不能一起吃饭了。”



被叫位学姐的女生倒是没什么意见,反而笑的明媚,轻轻推搡宋亚轩的后背:“我不要紧的,你快去找你男朋友吧,别让人家等急了。”



宋亚轩内心颇为复杂的小跑过去,男人叫作刘耀文,是宋亚轩谈了两个月的男朋友。两个人站在原地谁也不吱声,宋亚轩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便刻意咯咯乐几声问到:“不是不让你接我吗。”



刘耀文以为宋亚轩是在担心教授给自己布置的任务,心里暖暖的,开口解释到:“不要紧的,怕你中午顾不上吃饭,而且咱俩都三天没一起吃过饭了。”



刘耀文这么说,宋亚轩也不太好推脱,点点头跟对方一起去食堂。在被他牵起手的时候宋亚轩下意识躲开,抬眼就看见刘耀文略显失落难过的神情:“不可以吗?”



自己好像拒绝他太多次了点。实在是不忍心看他这副好像被丢弃的样子,宋亚轩深呼一口气,主动牵起刘耀文的手:“…可以。”



刘耀文立马开心起来,从略显诧异但是闪过亮光的眼睛中就可以看出来,但总归没有表现的太过激动。感受到热源的时候还捏了捏,貌似难以置信这是真实发生的。



两个人沿着梧桐树走,宋亚轩不自然的把脑袋转向人少的一边,眉毛微微皱着貌似不太舒服的样子,没过一会就听见刘耀文问到:“轩儿,你怎么了。”



“啊?啊…我,我脖子落枕了。”说着,宋亚轩还抬起另一只手装模作样的捏捏后颈。



梧桐树上掉下一片落叶,从宋亚轩的面前随风飞过,也拉跑了他的思绪。



宋亚轩其实不属于封建思想,但他确确实实跟刘耀文谈了两个月的恋爱中,连最简单的亲吻都没有发生过,就连仅有一次的亲额头都是刘耀文趁着宋亚轩睡觉时偷偷干的。



不可否认,刘耀文长得帅,体贴,会照顾人,随便放在大街上都是不少人争夺的对象。按道理来说宋亚轩跟这样的人谈恋爱是很幸运丢弃,但原则问题却让他开心不起来。



他不喜欢男的。



宋亚轩活了二十年都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明明就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直男,他甚至在高中没毕业就想好未来应该找什么样的妹子当对象。



但命运总是造化弄人,他和从小一起长大的损友玩游戏,输了就要去找刘耀文表白。宋亚轩也不是玩不起的人,本来想着后续跟人解释说明一下这事就过去了,谁知道对方非但没生气还笑着答应了。



宋亚轩本来是想找机会跟刘耀文讲清楚,但对方确实对自己很好,把一向生活习惯规律的他照顾的无微不至。



每次看到他笑着逗自己开心的样子,宋亚轩怎么也无法讲真相说出口,拖着拖着就到了现在,导致身边的人都以为他们来真的。



最让宋亚轩苦恼的是他其实早就心有所属,是跟他同系的学姐——林雅儒



02


上次没能成功跟林雅儒一起吃饭这事宋亚轩一直耿耿于怀,正好对方今晚为了庆祝生日在学校附近的饭店里订了包间,宋亚轩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收拾,衣服摆了一床来回换也不嫌麻烦。



“刘耀文,我陪朋友过生日,今晚就不回去吃饭了,你不用等我早点睡吧。”宋亚轩站在饭店门口朝电话那头说出这句话。



“轩儿,你是不是忘了……”刘耀文下出租车的动作一顿,还没把话说完那边的人就已经把电话挂了。



刘耀文听着那一阵阵忙音有些出神,抬头看这眼前餐厅的牌匾难过的心情肉眼可见。这家法餐厅人气火爆,还时不时有小型音乐剧演出,他早在一周前就托朋友大费周折才帮自己弄来两张票。



兜里的门票被刘耀文捏到发皱,他想,要是现在哭是不是太矫情了点。



其实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宋亚轩就想起今晚和刘耀文约好去吃法餐的事情,着急忙慌的掏出手机看见对方半个小时前给自己发的消息。



【好好玩。把餐厅地址发给我,结束后给我发消息,我去接你。】



宋亚轩一阵心虚,把定位发过去后又嘱咐对方好好休息。把手机放回原位之后他一直处于内疚的状态,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随着林雅儒被别人起哄跳舞后而消失。



他们一直玩到很晚,宋亚轩因为高兴喝了酒,脑袋晕熏熏的早就把刘耀文的话忘在脑后。神志不清的时候朋友问他怎么回家,他也断断续续半天没说个所以然。



朋友们无奈,跟门卫大爷聊了半天情面,又送给对方一条烟才把宋亚轩送回宿舍。



刘耀文坐在宋亚轩聚会餐厅对面的便利店里,肚子实在耐不住饥饿买了通泡面吃。时间已经接近凌晨可还没收到宋亚轩的新消息,刘耀文不免有些担心,刚想给对方打电话就看见有人锁了餐厅门。



刘耀文立马跑过去,拉住锁门的大叔问到:“怎么锁门了?”



大叔正打算点根烟连,打火机都掏出来了,见他这么问咯咯的笑起来:“小伙子,这么晚都没人了怎么能不关门啊。”



刘耀文怔了怔,不过很快反应过来:“那,那您有没有看见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给别人来庆祝生日的。”



大叔似乎对印象很深,刘耀文话音刚落他就回答到:“哦哦哦你说他们啊,我记得他们很早就离开了啊,叽叽喳喳热闹的很,我在走廊都能听见他们笑的声音哈哈哈……”



刘耀文似是不敢相信的后退了几步,喉结滚动了下几乎是用气声说:“谢谢叔。”



大叔没发现对方的不对劲,拍了拍他的肩用老大哥的语气嘱咐到:“这么晚了你也赶紧回家,即便是男孩子也不安全。”



刘耀文迟钝的点了点头,等到那位大叔走远才缓缓蹲下,双手环着腿把头埋进膝盖里,晶莹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谁也不会知道有位男孩在空无一人的街道隐忍的哭的伤心。



太难过了,难过的心脏疼。



03


宋亚轩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日上三竿,昨晚消失的记忆渐渐回笼,他惊呼一声连忙下床从衣服堆里翻出手机,微信图标上的红点触目惊心。



-轩儿,你在哪?

-是在宿舍吗

-是喝酒了?头晕不晕?有没有煮醒酒汤?

-轩儿,你睡觉了吗?

-可不可以回下我

-求你了…



之后的消息中间隔了十分钟。



-算了,你好好休息吧

-晚安



宋亚轩翻阅完这些消息,莫名而来的复杂情绪密密麻麻的填满了整个心脏,越看越觉得揪心,有些心虚的拨通刘耀文的电话。



对方接的很快,像是一直在等待似的。宋亚轩感觉他连高考都没这么紧张,声音都没有底气,弱弱的喊刘耀文名字。



电话那边先是传来低沉的笑,说话声音要比平时沙哑的多:“轩儿,你醒了啊。头晕不晕。”



“嗯,醒了,头不晕。”宋亚轩按部就班的回答对方的问题,抿着唇说了句对不起。



那边沉默了半响,然后宋亚轩听见刘耀文说。



“轩儿,现在有空吗,我们见一面吧。”



宋亚轩难得这次答应的这么迅速,为了避免身上有遗留的酒味来时还喷了香水,刘耀文坐在他对面,眼底的乌青肉眼可见。



正在宋亚轩考虑要不要说点什么时,刘耀文突然开口,扯断了前者脑袋里的弦:“轩儿,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宋亚轩咬着唇,像是没想到坦白的这一天会来的这么突然,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退路,便咬着牙把事情经过一股脑的讲出来。



“我不是不喜欢你,我是…根本不喜欢男生,跟你表白是因为玩游戏输了后必须接受惩罚,我也没想到你会答应,对不起。”



刘耀文瞳孔猛地收缩了一秒,双手握成拳指甲嵌进肉里像是在隐忍,他又想过宋亚轩是因为对自己没有新鲜感了,又或是遇到了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这些他都能接受,却怎么也没有想过原因竟是对方根本不喜欢男生,让自己高兴了很久的表白在对方眼里不过是玩游戏输了的惩罚罢了。



宋亚轩最怕的就是刘耀文沉默不语,却没想过对方只是不舍得冲自己宣泄情绪。这场离开以刘耀文率先起身离开结束,他什么也没有说,只不过两人心里都清楚他们的关系就到此为止了。



很奇怪,真正解脱后宋亚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可以放肆的去追求林雅儒,反而心里空落落的。



像是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04


回到在学校附近的公寓后宋亚轩发现刘耀文已经收拾好行李搬走了,没给自己留下一件东西。屋子的日常用品从双人变成了单人,少了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宋亚轩还真有些不习惯。



摊到在床上宋亚轩拿遥控器调出自己最喜欢看的综艺节目,却在此刻变得索然无味。



“刘耀文,我想吃葡萄!”叫完没有人回应宋亚轩才发觉之前一直照顾自己的人已经离开了,顿时有些泄气。



他觉得自己也可以照顾好自己,但却被现实狠狠打了脸。在网上找找视频学做菜却差点没把厨房点着,想洗衣服却发现不会使按钮,最后只能用手洗,东西总是找不着。以及,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喊刘耀文的名字。



刘耀文好像真的,太宠着太惯着他了点,把他宠成温室里的花朵。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几日,但专业课总不能不上,昨晚熬夜到凌晨,他现在还有些不精神,直到宋亚轩在走廊尽头看见刘耀文和一个男生欢声笑语。



他顿时有些火冒三丈,气刘耀文才分开没几天就和别的男生勾搭到了一起,宋亚轩很想质问他和对方是什么关系。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和刘耀文已经没有关系了,但等宋亚轩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他已经站到两个人面前了。



“有事吗这位同学?”刘耀文的声音拉回宋亚轩的思绪,这个声音太久违了,以至于他现在听见这个声音鼻子都有些发酸。



“他,他是谁。”宋亚轩指着比刘耀文矮半个头的男生说到,姿势很对气势也很足,但这话磕磕巴巴的说出来就像没有底气。



“我想这跟你没有关系吧这位同学。”刘耀文依旧是淡漠的语气,丝毫没有刚才和男生说话时的柔声和笑脸,反而眼睛里透着不耐烦。



一股油然而生的委屈涌上心头,宋亚轩咬着唇努力不让哭腔溢出,眼眶里蓄满了眼泪但刘耀文依旧是无动于衷,如果忽略他紧握着的拳头话。



那男生见情势不对便找了个理由率先离开,宋亚轩也不知道自己委屈个什么劲,转头用袖子抹下即将要掉落的眼泪问刘耀文:“你男朋友吗?”



刘耀文轻微叹口气:“宋亚轩,我再说一遍,这跟你没有关系。”



刘耀文这么说宋亚轩就全当他默认了,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他承认自己是恃宠而骄了,到最后眼泪根本不受控制就争先恐后的流出。



“不说就不说,我还不想知道呢!”



说完宋亚轩就跑出教学楼,沿着之前和刘耀文走过的路一步一步踩着脚印,转角的凉亭处看见林雅儒坐在那,眼泪已经被风吹干,宋亚轩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



林雅儒到底比他年龄大,一眼就看出对方的不对劲,笑着轻声问到:“怎么了?愁眉苦脸跟失恋了似的。”



宋亚轩身子僵了僵,笑容凝固在脸上,不太自然的摸了摸后脑勺,林雅儒还有些诧异,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也能说中,连忙问他怎么回事。



宋亚轩犹豫了一番后还是跟林雅儒交代了事情全过程,并且跟她坦白自己喜欢她这件事:“我也不是故意骗他的,可我确实不喜欢男生啊。”



林雅儒失笑,她能看出来宋亚轩根本不是真的喜欢自己,明知故问到:“那你为什么看到刘耀文和别的男生在一起会不开心。”



宋亚轩一时语塞,支支吾吾半天:“我,我就是觉得他无缝衔接太快了点…我才没有吃醋呢!”



林雅儒被他自打自招的行为逗笑了,好看的眉眼弯了弯问到:“那你喜欢男生吗?”



“不喜欢。”宋亚轩回答的干脆。



“那你喜欢刘耀文吗?”



“我……”宋亚轩话说到一半就低着头扣手,林雅儒也没急着要答案,给他充足的思考时间,又或者说,林雅儒早就知道答案。



“喜,喜欢的吧…虽然他是男生,但是我发现我好像真的离不开他。”说到这,宋亚轩又想起刘耀文刚才跟那个人笑着聊天的样子,顿时有些泄气。



“可是他已经找到男朋友了。”



林雅儒皱起秀气的眉:“男朋友?你会不会是看错了,我记得他最近都跟在教授后面改论文,根本没时间社交…不过专业老师倒是让他带了个学弟。”



所谓,一语惊醒梦中人。



05


“你又来干什么?”



刘耀文皱着眉居高临下的看着在实验室门口蹲着的宋亚轩,对方看见来人立马站起来,蹲的时间有些就腿已经麻了,宋亚轩扶着墙缓了好一会才勉强没摔倒。



“找你吃饭呀!”



“没空。”



刘耀文绕过他准备离开,却被宋亚轩紧紧拽着胳膊,后者熟若无人喊到:“你不许走!我都问林学姐了,你下午没有课也不用交论文,你都拒绝我四次了,这次说什么也得陪我出去玩。”



刘耀文皱着眉把他拉到一旁,冷声到:“宋亚轩你闹够了没有?”



宋亚轩被凶了后立马撅起嘴,丝毫没有像之前在一起时的疏离,反而像恃宠而骄后被家长训斥的小孩:“我哪闹了,是你一直没理我。”



刘耀文脑海里很难把之前放自己鸽子说不喜欢男生的男孩和现在张嘴闭嘴都是撒娇的宋亚轩看成同一个人:“宋亚轩,咱俩已经没关系了。”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要追你啊。”



刘耀文皱着的眉毛一直没舒展开,面前的宋亚轩貌似无所谓,但攥紧衣服的手早就暴露了他的紧张。



刘耀文叹口气正色到:“宋亚轩,我没空跟你开玩笑,之前是你亲口说不喜欢男生的。还有,这里是实验室,以后没必要的事就别来了。”



说完,刘耀文便转身离开,宋亚轩没跟过去,像是赌气般的嘀咕着:“哼,我就不信你不喜欢我了。”



宋亚轩说的不假,刘耀文下午确实没什么事情可忙,最近被前者吵的头疼。嘴上这么说着,但他心里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真正放下对方。



最近忙的连轴转,刘耀文睡过一觉起来后天已经黑了,坐在床边努力想清醒时,手机突然传来一阵阵的声响——是宋亚轩的消息。



【文哥,家里停电了…我害怕。】



对方是什么意思显而易见,刘耀文全当这是耍自己的小把戏,等洗完脸从洗手间出来时才发现宋亚轩发了条语音。



“文哥,真的停电了,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你回来好不好。”



刘耀文本不想理的,但对方声音里的哭腔实在难以忽视,而且他是知晓宋亚轩有夜盲症的。再三纠结后刘耀文还是拿起衣架上的风衣,急而不忙的在街边拦了辆车。



刘耀文风尘仆仆的赶来,他是有家钥匙的。刚才在车里的时候宋亚轩又给他发了好几条语音,刘耀文没回,他努力保持镇定,但脑海里满是宋亚轩害怕到流眼泪,蜷缩在沙发一角颤抖的样子。



开锁的时候手都在抖,刚打开门就被人抱了个满怀,宋亚轩整个人挂在刘耀文身上,后者怕他摔倒,下意识托起宋亚轩的臀,满屋子的光亮让刘耀文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



刘耀文冷哼一声问到:“宋亚轩,好玩吗?”



宋亚轩知道他指的是什么,搂着刘耀文脖子的手环着更紧了点,湿漉漉的眼睛眨了眨:“我没骗你,这是刚来的电。”



宋亚轩目不转睛的盯着刘耀文的唇,胆大的凑近亲了口:“反正你来了,你就是在意我,你就是还喜欢你。”



男人叹口气,又把宋亚轩往上颠了颠:“我刘耀文这辈子算是载你这了。”



END

昨晚和朋友聊天突入起来的灵感

昨晚的连载 捞一下  多跟我互动🥺

呜呜兄弟们看完留下赞和评论啊😭


评论(467)

热度(11896)

  1. 共4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